The Facts of Life

這兩天天氣很好,身邊人的心情卻很爛。外頭的風光明媚、鳥語花香,彷彿跟他們扯不上半點關係。爛心情的原因各異,有你有我有情有生有死有義,不能一一盡錄。

引用友人於weibo上說「Life’s suck, just suck it!」。當時,我真的忍不住在電腦mon前拍手叫好,只欠未攬著電腦mon搖幾搖以示同意。(喂!小姐你好像太over了吧。)

真的,生活真的很糟,尤其當你發現一切timing/人物/地點錯配的時候。除了爆粗,真的想不到有什麼方法宣洩。又或者遇到難纏的人/愈改愈錯的事/沒有終結的死線。任你怎樣努力也做不好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沮喪。這種感覺真的很討厭,因為,它能夠徹底地將你擊敗,令你覺得自己很廢。

不用怕,這只是一個我們都必須面對的現實。儘管這現實比較血淋淋,捱得過我們便是一條好漢。若你認為你面對窘局時處理得不好不用擔心,這是一個循環,下一次再面對窘局時你便可以處之泰然。

記著,雖然Life’s Suck,只要suck得好,你也可以找到樂趣的。送你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當中有幾句歌詞寫得很不錯:

It’s just the facts of life. There’s no master plan

You’re getting ideas (Sweet dreams develop into ideas)
And when you sleep at night (Ideas develop into sweet dreams)
They develop into sweet dreams (Sweet dreams develop into ideas)
It’s just the facts of life

Loading

2 thoughts on “The Facts of Life

  1. Pingback: The Facts of Life 2- 阿明 « N-cole paradise

  2. Pingback: Open Up Your Heart and Let the Sun Shine In | N-cole paradis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